十堰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把平凡的事反复做好就能成就伟大——听党课有感

日期: 2018-05-28 16:43:00
单文东
来源: 秘书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文件刚刚收到,5月24日,市人防办机关党支部立即结合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方案,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在新时代作新贡献”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十堰日报社总编王清为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王总编的报告,以“新时代·新作为·励志树人·爱岗敬业”为题,通过讲述一批平凡的人成就伟大事业的事迹,深刻阐释了“爱岗”与“敬业”的辩证关系,从而引申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重要意义。这堂党课报告是精神世界的一桌“饕餮盛宴”,大家听得忘我入神,并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之中。

  没有白费的努力,更没有巧合的成功,“老干妈”掌舵人陶华碧;不怕运气不好,磨难是真财富,历尽挫折依然不服老的褚时健;只有干出来的辉煌,没有等出来的精彩,爱岗敬业的时代楷模修车工张龙;把平凡的事做好,包子也能战胜星巴克,把杭州包子做成产业链的童启华;积极乐观创新坚持,什么困难都能战胜,“无臂哥”邓力平……他(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执着追求,爱岗敬业。

  “执着就是不忘初心,勇往直前;执着就是努力作为,不休不止;执着就是爱岗敬业,无怨无悔。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作为青睐执着的人。”“只要我们不忘初心、努力作为、爱岗敬业,才能体现担当,才能干出幸福的生活。”大家似乎品味出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的深刻内涵。

  今天人防办机关党支部的“主题党日”党课,是按照市委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统一部署,结合2018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计划,扎实推进市人防办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之“八个一工程”中重要的一环。办党组书记、主任邵际军在王清授课后强调,新时代的担当是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是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是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信心,增进自觉,鼓舞斗志,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满怀激情地投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努力为人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十堰日报社总编王清讲党课

责任编辑: 市人防办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