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没有试卷的考试

日期: 2018-05-28 17:07:00
单文东
来源: 秘书科

没有试卷的考试

——记市人防办党风廉政知识测试

 

  “每个人都参加过考试,各种各样的考试,但是这样一场没有纸质试卷、还必须要用手机答题的集中考试,我还是第一次参加!”这是市人防办一名普通干部发表的感慨。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今年5月全市开展了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市人防办结合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经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办党总支、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学习活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监察法》及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的集中学习和自学;购买发放相关书籍读本;聘请专家讲授党课;到扶贫点宣讲和送法下乡;分管领导借广播平台宣讲等等。随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各项活动逐步展开、深入推进,但是如何才能检验广大干部职工学习效果?如何才能使党员干部将宣教月活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利用手机微信新媒体进行微信现场答题测试,这种没有试卷的考试确实很新颖。

  5月24日下午,在市人防办16楼会议大厅,开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考试。整场考试必须使用手机答题,不但没有纸质试卷,还允许互相探讨、交流,场面热闹非凡。在党支部的统一安排下,全体干部职工用手机下载安装了省委纪委监委客户端,在客户端注册后开始答题。很快,就有同志将考试分数的截图发送到了市人防工作微信群里,1个、2个……数量不断的增加;91分、94分、100分,分数不断的刷新。1小时后,统计结果出来了:市人防办干部职工全员参与测试,90分以上24人达60%,满分100分6人达15%。

  这场测试是市人防办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之“八个一工程”中的一环,通过测试,不但检验了同志们学习的效果,还发现了许多闪光点。一是学习宣传党风廉政知识的热情持续高涨。测试前,大家能认真研学;测试后,大家仍在探讨交流测试内容,从而继续学习,学习效果不断放大。二是互助奉献的精神得到了弘扬发展。有的同志不会安装APP、有的同志手机流量不够、有的同志找不到答案……不论怎样,总有同志主动帮助,及时提供方便。三是干部职工党风廉政意识得到了提升。通过测试,同志们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认识更加深刻,对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更有信心。

责任编辑: 市人防办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