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火红五月,烈日炎炎扶贫阵地,党旗飘飘

日期: 2018-05-23 16:29:00
单文东
来源: 秘书科

——记市人防办机关支部五月份主题日活动

 

今年5月的十堰,天气热难,武当山鲁家寨村的一片依山傍水的菜地里,红旗招展、人声鼎沸,有一群人正挥汗如雨地忙碌着,他们时而蹲在地里薅锄田间杂草,时而弯腰扶正倒伏的菜苗,时而插竹竿搭菜秧架子,时而在菜农的指导下掐除菜芽……这是市人防办机关党支部开展的五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办党组书记邵际军同志带领全办党员正在为贫困户义务劳动。

根据市委安排部署,今年五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市人防办党组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订了“宣教月”活动方案,助力打好贫攻坚战,开展精准扶贫大走访大调研、送法下乡活动。517日,市人防办全体党员来到武当山鲁家寨村,向村支部捐赠了《宪法》、《监察法》等法律书籍。然后,他们分为5个小组,分别走访了17户帮扶贫困户。他们自费为五保户们购买了夏季衣物凉鞋、向贫困户宣传党的政策、了解他们急需解决的困难、为他们赠送了应对自然灾害知识的资料、为行动不便的贫困户打扫卫生做家务。当得知贫困户罗长清家菜地急需整理的时候,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办党组发出向黄星同志学习的号召一同来到菜地,为他义务劳动。

虽然天气炎热,市人防办党员同志们克服困难,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甘于奉献的精神为贫困户解决了实实在在的困难。看着整理好的菜地,罗长清的眼睛里闪烁着对丰收预期喜悦。看着罗长清充满感激的笑脸,同志们早已忘记了疲劳,忘记了口渴难耐,忘记了被竹片破手指的疼痛。他们手挽手肩并肩踏上返程的旅途,胸前的党徽在阳光下闪耀着灿烂的光辉,高高举起的党旗正迎风飘扬(通讯员 市人防办单文东)

                                 

                                                                      邵际军走访五保户

                            

邵际军走访,贫困户董发贵对新工作、新收入十分满意

邵定华带队走访脱贫户

王文英走访贫困户

市人防办向鲁家寨村党支部捐赠《宪法》《监察法》等书籍

 

罗长清高兴的和同志们合影

责任编辑: 市人防办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