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转发 省人防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日期: 2018-05-22 10:10:00
来源: 省人防网站

    为认真落实省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推动省办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宪法和监察法,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省人防办公室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安排,511日,省人防办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辅导讲座,邀请省委党校王冠华教授以“宪法修正案与监察法解读”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辅导。省人防办公室党组成员、林火焱副主任主持本次会议。办机关及二级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本次学习。 

    王教授详细介绍了现行宪法的概况和2018年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随后重点从宪法指导思想的修改、健全社会主义法治、宪法宣誓制度明确化、国家领导体制的完善、完善地方性法规立法权、监察委入宪等方面对宪法修正案进行精彩解读,并对监察法焦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阐述精辟、深入浅出,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的理解,下一步要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好宪法、监察法,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推进法治人防建设,为人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吴君遐)

 

责任编辑: 市人防办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