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市人防办举办2017年党员春季轮训专题党课

日期: 2017-02-15 10:03:00
昌红武
来源:

  

  2月14日,市人防办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办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谭湘平同志以《以党章党规为标尺,学习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新思维》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党课分两大部分:1、党章党规标尺的意义;2、全面从严治党新思维。第一部分从什么是标尺说起,阐述了党章、党规标尺的内涵,党章党规的“五个标尺”,即:一是能不能树立“四个意识”;二是能不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能不能正确认识监督与信任的关系;四是能不能推行廉洁政治,实现不敢腐、不能腐和不想腐;五是能不能勇于担当,承担党纪国法赋予的职责。第二部分是党课的重点,全面回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全面从严治党的九大举措(打大老虎、治理塌方式腐败、巡视升级、查处小官巨腐、清退裸官、严明政治规矩、法亦责众、严格执纪、法治思维),全面从严治党已从治标为准向标本兼治转变。

  此次党课语言生动,案例丰富,图文并茂,深入浅出,既是一堂党课,也是一次警示教育,号召全体党员要以党章党规为标尺,遵纪守法,勤勉工作,务实重行,真抓实干,严于律己,履职尽责,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为“全面从严治党”做出自身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市人防办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