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办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文日期
发布机构
文号

市人防办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市人防办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811日起至1231日。

  一、概述

  2018年,市人防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定,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有力提升了公众对人防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支持度。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明确专人对外发布信息,基本做到了政务公开的“应公开、尽公开,应上网、尽上网”。二是完善信息公开机制,保证信息公开的渠道畅通,提升信息公开工作的及时性、准确性。广泛通过政府网站、新闻媒体等载体公开政府信息,部分栏目与门户网站进行了互补,拓展了信息公开范围。三是学习《条例》、《通知》,努力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为深入推进我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效的人力保证和技术支持。截止2018年底,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信息124条,政务微博公开信息215条,政务微信公开信息109条。主要类别包含机构概况、政策法规、规划计划、财政资金、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等六大类。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办未收到社会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人防的国防属性,“不予公开”内容主要涉及人防工程建设面积、人防指挥通信建设核心数据等。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办所进行的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服务和办理事项全部免费,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及减免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未发生针对我办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不到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需进一步增强,做到应公开必公开;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广度和深度需进一步扩大,涉及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策及信息公开力度还需加大。

  下一步,我办将严格按照市政府统一要求强化落实,加强工作筹划部署,积极利用网络平台,及时公开人防信息,增强人防工作服务社会的效益。

                                                      2019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