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办2016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文日期
发布机构
文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相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市人防办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七个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6年,我办坚持“公正、公平、便民、及时”原则,不断拓宽公开渠道、充实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机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深化工作认识,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了《2016年度工作要点》,与其他重点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同考核;二是强化平台建设,2016年以来,完善了人防办电子政务室,按照市政府网站集群建设要求,将人防门户网纳入了集群建设范围,优化了人防网板块设置及页面布局,进一步提升了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和网站访问点击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8条,主要类别含政策法规、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应急常识,工作中将此四类信息实现人防门户网与政府信息公开人防页面动态关联,同步更新。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办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次。因人防的国防战备性质,“不予公开”内容主要涉及人防工程建设面积、人防指挥通信建设核心数据等。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时,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我办未收到针对本办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也未发生针对本办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申诉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6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因网站集群建设技术设置问题,人防门户网站的公开信息没有及时显现在政府信息公开页面中;二是主动公开意识还需进一步强化不够强;三是主动公开领域还不够宽,还需加强与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策及信息公开工作;四是技术保障力量还不够精,还需进一步加强网站管理维护水平。?下步,我办将按照市政府统一要求强化落实,进一步做好人防信息公开工作。
  2017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