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 助力乡村振兴安全发展

日期: 2022-05-19 16:08:01
王清源、王莹
来源: 郧阳区应急管理局(地震局)

为深入推进“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帮助群众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助力乡村振兴安全发展。5月18日上午,郧阳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地震局、气象局、梅铺镇政府梅铺镇高沟村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呜……呜……呜……”随着急促的报警器声响起,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民兵应急分队迅速赶到所包联的组、户组织群众按照预定应急转移路线进行转移避险。现场模拟了突发山洪灾害、灾民安置、受伤群众医疗救治、灾区电力抢修等科目。

宣传现场,区应急管理局、地震局、气象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手册、防震减灾知识读本、悬挂宣传条幅等形式,面对面为群众讲解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提高了群众在出现危险情况时的自救互救能力。

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地震局将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重视农村防灾减灾体系建设,指导建立健全综合减灾示范村,增强群众避灾自救能力,减少群众灾害风险,减轻群众灾害损失,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市人防办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