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市人防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动员大会

日期: 2021-09-06 08:55:20
刘刚
来源: 市人防办

9月3日下午,市人防办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动员大会。该办党组书记、主任邵际军作动员讲话,并以“严守六大纪律、树立清风正气、打造清廉机关 ”为题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专题党课。

会议传达了《市人防办2021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市人防办创建清廉家庭方案》,并就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作了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新时期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将活动内容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做到知行合一,促进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国家战略、长期战略”的思想,树立“生命至上”的理念,在“铸就坚不可摧护民之盾”使命任务中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要结合人防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准确理解把握全市清廉十堰建设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动员会议精神,结合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细化活动方案;要加强学习教育,重点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学习,进一步提高贯彻执行党内法规和制度的自觉,特别是要强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要讲好廉政故事,用先进事例教育党员,用反面典型警示干部,以案说法,以案明纪;要推动廉洁机关建设,进一步梳理廉政风险点,加强制度建设,完善预防机制,扎实开展好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严格执法,堵住漏洞,补齐短板;要加强廉政文化宣传,推动廉洁家庭建设,强化廉政文化教育,营造廉洁氛围,培育党员干部健康的生活习惯和高尚的精神追求,积极开展“传承优良家风”活动,弘扬优秀家风家教家训,营造健康向上的人文生态,推动廉洁家庭建设。

会议强调,守住党风廉政的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纪律的坚守。只有把党的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才能更加坚实,成效才能更加显著。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守纪律的红线,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建设清朗的党风政风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 市人防办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