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市人防办加强汛期防汛工作

日期: 2021-08-13 15:13:14
邓联华
来源: 市人防办

8月12日,市人防办主任邵际军带领有关科室负责人,对直属人防工程、在建人防工程工地进行了防汛检查。检查组深入各个工程现场,逐一查看了人防工程出入口、重点部位防范措施落实,以及防汛物资器材、防汛预案、防汛队伍等准备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进一步做好做实防汛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检查组指出,人防工程处于城市地下空间,排水难度大,雨水倒灌、漫灌的风险大,防汛抗洪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各管理所要精准施策,综合考虑城市道路走向、地形地势、城市管网等因素,做到“一工程一预案、一出入口一预案”,全面提升防汛能力。

检查组要求,各直属人防工程管理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防大汛准备,修订完善预案,组织商户预演,提高商户自救互救能力;要按照100年不遇的历史雨情,充分准备物资器材,维修检修抽排水系统,增加抽水设备;要充分掌握气象信息,研判雨情,特别是要加强强降雨、坨子雨等极端天气应对措施;要加强值班值守,建立简单有效的预警报知系统,一旦发生汛情能够全员第一时间到位;要加强人员管理,动员商户积极参与防汛工作,遇有险情有组织地组织商户撤离,转运商品货物;要坚持24小时值班,遇有情况及时处置,确保人身安全。在建人防工程遇强降雨时要立即停止施工,第一时间把基坑内人员、物资设备转运到安全地方,避免塌方、泥石流危及人身安全、造成物资设备损失。




责任编辑: 市人防办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