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市人防办检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日期: 2021-08-09 11:18:58
贾学美 昌红武
来源: 市人防办

8月6日,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邵际军深入金融广场人防工程、地城人防工程、地宫人防工程商业经营场所和在建锦绣园人防工程现场等,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组织相关科室和重点场所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一是抓宣传,促进个人防护措施落实。加大经营户老板和建筑工地负责人的宣传力度,以提醒函的形式通知责任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利用LED屏幕、户外展板、海报,向社会大众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增强社会公众疫情防控意识;提醒所有进入公共场所人员,必须戴好口罩、测体温,扫码验证后方能进入,确保个人防护措施到位,切实把好公共场所入口关。

二是细排查,严格管控重点人员。各单位要继续做好7月20日以后返堰人员摸排,真实、准确、不漏一人上报返堰人员情况,特别是行程中乘坐的交通工具、车次(航班号)、中途停留点等。对从当前调整为中高风险区返堰人员,要进行核酸检测排查。对在建人防工程的施工人员要认真核实行程卡,扫码核进,严格管控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

三是强消杀,促进公共场所环境向好。要准备充足的消杀物资,加强办公场所日常消杀,做好地下人防工程经营场所的环境卫生、通风和消毒工作。垃圾每日清理,每周消毒至少2次,每天对电梯等高频度重点区域消杀,确保人居环境干净、整洁、卫生。


责任编辑: 市人防办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