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市人防办组织开展直属人防工程 防汛应急实战演练

日期: 2020-07-21 16:46:04
陈丽君
来源: 市人防办

7月17日下午,市人防办组织四个直属人防工程管理所,在文化广场人防工程开展了联合防汛应急实战演练。此次演练组织周密、指挥得当,参演人员精心准备、密切配合,演练科目依次展开、环环相扣。达到了实战演练的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当前,十堰城区连日降雨,汛情严峻。市人防办党组高度重视防汛防灾和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市委防汛工作总体部署,按照省人防办《关于进一步做好人防工程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市人防办2020年人防工程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方案》为依托,以提高人防工程管理所管理水平和应急组织体系建设为目的,精心组织4个直属人防工程管理所联合开展防汛应急实战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人防工程遭遇暴雨天气造成临时停电,积水倒灌、排水设备无法进行正常运行,威胁工程内人员和物资安全的险情,组织管理所人员开展紧急疏散、防汛封堵、应急供电、抽排积水、物资抢救、清洁消杀等科目,消除险情影响,恢复正常经营秩序,训练管理所及商户应急响应能力、组织能力、自救能力。

此次防汛应急实战演练参演单位和人员涵盖了市人防办直属人防工程全体干部职工和主要经营商户,参演人员达60余人。通过演练,锻炼了人防工程管理队伍的应急工作能力,检验了人防工程《防汛应急预案》的可行性,提高了人防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水平,同时为全市180余家社会人防工程如何开展防汛应急管理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谭湘平参加了实战演练,并在演练总结会议上就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二是备汛措施要再加强;三是防汛责任要再压实。


责任编辑: 市人防办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