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市人防办深入包联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日期: 2020-07-21 09:10:35
张波
来源: 市人防办

为进一步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7月19日十堰市人防办组织11名志愿者深入张湾区黄龙镇包联社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由人防办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孙延奇同志和调研员王传成同志带队,机关及二级单位志愿者积极参与,按时到岗。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佩戴统一的志愿服务标识,头顶烈日,根据工作分组,手持卫生清洁工具,深入居民小区、背街小巷,清洁地面,清理垃圾,捡拾烟头,消除污渍、铲除野广告,喷洒消毒药液,认真开展病毒防疫。

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通过社区走访,与居民拉家常,开展“公筷公勺”知识宣传,倡导良好的卫生习惯,对随手丢弃烟头、随地吐痰、遛狗不牵绳、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积极争取群众对开展社区创文志愿活动的理解与支持,提高居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目前,十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市人防办服从服务于全市创文工作大局,继续抓好各项工作部署和落实,加强与包联社区的联系与沟通,补短板、破难点、抓重点,认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强化“四定”意识,坚决守好责任区域,确保志愿服务真正取得实效,全力助推文明城市成功创建。


责任编辑: 市人防办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