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市人防办组织志愿活动助力社区创文

日期: 2020-06-24 16:31:11
崔敏
来源: 市人防办

6月22至23日,为了提高志愿服务水平,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夯实文明城市创建的基础,根据市委统一部署,结合市人防办包联黄龙社区文明创建和机关党支部6月主题党日活动方案,我办第二、第四志愿服务队,全体28人深入黄龙社区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根据创文办和黄龙社区划定的志愿服务区域开展临街宣传和乱丢垃圾、车辆乱停放等八种不文明行为劝导活动。

坚守志愿平常心,俯拾垃圾皆是美。志愿者们早上6点半完成集结,7点到达社区受领任务,负责黄龙社区临街门面、背街小巷及王家大院小区开展不文明行为的宣传与劝导,中午只半小时时间就餐,志愿活动直到下午6点结束。活动中,志愿者队伍以小组形式开展,具体分为入户走访、文明劝导、创文宣传、防震减灾宣传4个组。文明劝导志愿者们人手1个垃圾袋和1把拾圾夹,首先集中清理了社区2条主街道和王家大院居民区,有的清理枯叶杂草,有的捡烟头,有的帮助居区清理堆积杂物,有的指导车辆正确停放,活动现场一片争先恐后地的景象。经过志愿者的共同努力,相关区域面貌焕然一新。在小组活动中的党员志愿者表示“身为党员要行动在前,要乐于奉献,让环境更卫生,黄龙更文明,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每个社区、每条街道美了,我们十堰就美了。希望更多的党员、志愿者、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创文队伍中,助力十堰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按下镜头快门的一瞬间,市人防办志愿者定格为黄龙社区一道传播文明的风景线。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助力创文,影响带动着群众树立创文人人有责、人人受益的意识,体现了人防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 市人防办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