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市人防办邵际军主任调研竹溪、竹山、房县防震减灾工作

日期: 2020-06-08 11:29:43
崔敏
来源: 十堰市人防办

6月2日至4日,市人防办主任邵际军一行5人深入房县、竹溪、竹山开展防震减灾工作调研,房县县委副书记肖大友、竹溪县政府县长柯尊勇、竹山县委副书记马兰起和各单位应急(地震)部门负责人先后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邵主任一行实地察看了地震台站、流动地震监测预设网点、宏观异常观测点和农居地震安全工程示范点,听取了房县、竹溪、竹山“十三五”防震减灾工作,特别是机构改革后防震减灾工作进展汇报,以及地震监测管理、农房抗震和全国两会地震安保情况报告。

邵主任在调研中就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重要论述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狠抓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切实把防震减灾工作纳入应急管理大局中来研究部署,认真履行防震减灾工作职责,着力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二是要加强防震减灾队伍建设。确保地震专业队伍相对稳定,保障防震减灾工作有人抓有人落实,严防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要树立“震情第一”的观念。要把防震减灾工作作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社会经济稳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谋划,要加强震情值班值守,特别是重大活动时段、节假日的值守,做到万无一失。一旦发生震情要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响应,最大限度减轻或避免灾害损失。

责任编辑: 市人防办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