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市人防办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相关工作

日期: 2020-06-02 10:19:23
单文东
来源: 文化广场人防工程管理所

近日,市人防办深入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认真领会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等工作,积极推进直属人防工程全面复工复产,以实际举措促进经济社会发展。5月29日,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谭湘平,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孙延奇一行先后来到地宫、地城、文化广场、金融广场等直属人防工程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复工复市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督导组采取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的检查方式,对直属4个人防工程各项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先是仔细查阅了人防工程日常巡查、设备维护管理、消防安全检查等日常工作记录,然后深入现场调研了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复工复市等工作落实情况和承租商户经营状况,鼓励商户增强信心,精心经营,为十堰经济社会民生事业发展“六稳、六保”再立新功。

督导组强调,公共人防工程是战时人员掩蔽、物资储备,平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的重要载体,管理维护好公共人防工程是各管理所的职责任务。各管理所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升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认真落实市人防办2020年工作要点相关要求,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做细。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严格落实管理维护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忠于职守,廉洁履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保障人防工程的战备、经济、社会三个效益。二是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保持防控成果,做到慎终如始;三是加强安全生产规范化监管,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消除各类隐患,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四是加快推进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实,力争在迎检考核中增光添彩;五是严格落实党和国家、省、市关于应对疫情防控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减租政策,做到疫情防控、全面复工复市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努力实现稳就业、稳经营、稳预期的目标。





 

责任编辑: 市人防办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