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湖北省人防“楚越—19”训练圆满落幕

日期: 2019-05-28 16:12:00
李丽
来源: 人防信息保障中心

 

524日,为期5天的全省人防“楚越—19”训练圆满落下了帷幕,十堰人防机动指挥小分队,满载而归,省办领导对十堰人防在拉练活动中的出色表现给予充分肯定。 

此次拉练,参加单位包括省办人防信息保障中心、省基本指挥所保障中心、16个市(州)、直管市、林区人防办,共出动机动指挥车辆25台,人员84人,历时5天,行500公里,途经3个站点。训练科目涉及机动指挥所开设与撤收短波电台的通信联络卫星通信互联互通单兵图传信息采集与传输组织指挥流程演练比武等内容 

本次拉练旨在围绕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检验信息化建设和人员训练成果,加强人防通信保障的协作能力,全面提升指挥员远程指挥的组织能力,专业技术人员在陌生环境下进行紧急任务的能力和机动指挥通信快速反应能力。 

十堰市人防由党组成员、副主任沈继华同志带队,带领中型指挥车和信息采集车2参训人员7名战疲劳,冒酷暑,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全部拉练任务。同时,在拉练过程中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从严从难训练,进一步规范了操作流程,提升了操作技能较好地完成了复杂情况下的通信保障任务,机动指挥通信能力得到了新的提升 

 

 

责任编辑: 市人防办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