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市人防办扎实推进“十进十建”活动成效显著

日期: 2018-10-29 10:38:00
单文东
来源: 秘书科

  近日,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沈继华在审议人防工会活动方案时强调:“要深入推进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工、青、妇等群团是贴近群众开展活动的重要组织,要利用好平台,充分调动干部职工遵守党规党纪、开展国家监察宣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这是市人防办扎实推进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的一个缩影。

  全市开展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以来,市人防办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从落实主体责任高度,将党纪党规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工作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大局。党组、党总支、各支部分级动员部署,并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活动方案,按照活动方案扎实推进各项活动开展,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基本形成。

  同时,市人防办依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学习阵地,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党纪党规和《监察法》学习宣传活动。以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和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活动为契机,重点开展了“十个一”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一次廉政专题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次“党风政风热线”宣讲活动、组织一次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活动、开展一轮警示教育大讨论、讲一堂专题党课、召开一次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每名党员撰写一篇心得体会、组织一场廉政知识测试、组织一次老干党支部集中学习、组织一次离退休老干部学《条例》看发展秋游活动等。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学习教育300余人次,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机制初步建立。

  市人防办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坚持融合宣传机制,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融入各项工作任务之中,依托精准扶贫、创文劝导、群团活动、志愿者服务、老干部活动等宣传阵地,将宣传教育从机关向学校、村组、社区延伸。采取印制发放宣传资料、入户走访、义务劳动等多种形式,强化宣传力度和频次,宣传教育受众群体达1800余人次,着力提升了纪法教育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融合式宣传机制得到健康发展。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邵际军说:“下一步,我们将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着力提高履职能力,笃行实做,推进发展,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纪党规和国家监察教育的成果及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我市人防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市人防办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