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十堰人防圆满完成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跨省支援协同保障演练任务

日期: 2018-10-22 14:44:00
李丽
来源: 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1019日至21日,我办与商洛市人防办联合开展了鄂陕豫毗邻地区人民防空防灾信息支援协同保障跨省支援协同演练。办党组书记、主任邵际军全程参与此次演练活动,并与商洛市人防办签订了《人防机动指挥通信支援协同保障协议书》。 

本次演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以全面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人防职责使命为牵引,努力锻造业务素质过硬、能打胜仗的人空专业队伍。 

党组高度重视此次跨省支援协同保障演练活动,主动与商洛人防对接,商讨演练内容,并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演练工作,研究解决遇到的问题,积极配合完成演练任务。 

演练中,我办主要承担了商洛人防全程演练的卫星、4G音像传输和车勤等保障任务。先后完成了卫星系统快速展开、频点参数设置、远程会议音视频联通、4G信息采集、短波电台联络、应急电源供等多个训练科目,检验了人防多途径信息保障的能力,积累了异地机动通信联络经验,加深了人防协同配合的默契程度,锻炼人防指挥通信队伍,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空防灾通信协同保障打下了基础 

通过演练,综合检验了我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装备性能,初步建立了跨省支援协同保障平台,锻炼和提升了整体应急救援、专业技能操作、协同配合作战等方面的能力,为今后跨省应急指挥通信保障协作积累了经验。 

演练结束后,我办与商洛市人防办围绕指挥通信训练、人防疏散基地建设以及人防地下应急指挥所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最后,两地参演人员在东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开展了“缅怀先烈遗志,担当人防新使命”宣誓,将演练活动推向了高潮 

 

责任编辑: 市人防办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